20191026日,“永旺杯”第十二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落下帷幕,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本科生宗雨同学表现优异,取得了三等奖的佳绩。

近年来,该项赛事备受高校小语种专业重视,已成为彰显学生外语口译技能的重点竞赛,各大名校“厉兵秣马”,不少单位派出了包括翻译专硕在内的研究生参赛,对比赛各项名次展开激烈竞争。

图左二为宗雨同学

  虽然备赛时间紧张,任务繁重,但我院德语系克服困难积极“应战”,专门成立了培训小组,由具有多年从事口译教学和翻译比赛评委经验的宋健飞教授领衔,以拥有丰富口译实践知识的贺致远老师为辅,在德语系教师的共同支持下,仔细研究往届比赛的内容和形式、广泛搜集相关材料,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高效训练计划,使学生在较短的时间里掌握了应赛的基本要点。宗雨同学本人勤奋努力,刻苦练习,竭力缩短差距,进步显著。

  在赛场上,宗雨同学表现镇定,发挥出色。面对许多经验丰富的德语口译研究生选手,宗雨同学也毫不畏退,展现自己的专业能力,最终不负众望,在强手如云、缺乏经验的不利处境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这一成绩也体现了我院德语系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良的学科底蕴,德语系始终坚持大学教育“以本为本”的培养宗旨和理念,重视对学生语言技能、专业素质和文化水平的综合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检验专业能力和教学质量水平。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