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日,“永旺杯”第十一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复赛与决赛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承办。我校法语系本科四年级学生连皓然从全国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法语交传组二等奖。

  此项赛事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从2008年起迄今已举办11届,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多语种口译赛事。法语比赛只设交传组,共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9个。

  连皓然与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3所高校的选手展开激烈竞争。比赛以交替传译的形式进行,包含法译中和中译法两个部分,内容涵盖多个领域,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在紧张的角逐中,连皓然的表现沉着镇定、翻译精确到位,受到评委与观众的好评,最终斩获二等奖。

  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先生谈到,“举办口译大赛目的在于推动文化传播,建设文化交流媒介,促进语言专业学子的学习热情。”

选手与评委合照(后排右五为连皓然同学)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