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先生/女士:

        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经从规模扩张全面转向内涵式发展。今年429日,教育部、科技部等13个部门在天津联合启动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积极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2019年是新文科建设启动年,推进新文科就是要把握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与科技革命交叉融合,培养新时代的哲学社会科学家。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是新文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在改革开放过去四十年里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对于未来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担负着不可或缺的重任。在新文科背景下,如何提高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与创新是广大外语学科师生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

        为共同推动新文科建设凝聚共识,增进外语学科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创新,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将于20191220日召开“新文科视角下的文学与语言研究”研讨会——暨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青年学术论坛。此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主办、《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编辑部协办。欢迎国内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共议当前外语学科发展和创新的路径与举措。

       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多位资深学者担任评议人,会上宣读的论文将择优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杂志推荐发表。

 

一、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新文科与当代外国文学中的跨学科研究

2、新文科与语言学研究中的交叉与融合

3、新文科与翻译研究中的理论与技术创新

4、新文科与国别区域研究

5、新文科与外语教学中的技术力量

6、其他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相关的议题

 

二、会议时间和会议安排

1.  20191120前参会者向会务组提交回执(含论文题目和中文摘要),300字以内,发送到ecnusflforum@163.com,邮件附件名称请注明:参会回执+单位全称+姓名。

2.  20191125主办方将通过电子邮件发出参会邀请函。

3.  201912198:00-19:00报到(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

4.  20191220全天研讨,21日离会。

 

三、会议地点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四、会务费

本次会议不收任何会务费,外地参会代表的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的餐饮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罗帆15201799817

吴蕾(18952555677

陈俊松(13916928240

会务组邮箱:ecnusflforum@163.com

 

                                                                        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编辑部

                                  20191030


附件: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青年学术论坛会议通知回执.docx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