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16日晚结束的上海市首届高校德语朗诵大赛“听见你的声音”的闭幕式上,华师大德语系的程珂青和陈玉颖两位同学,斩关夺隘,闯入决赛,最后双双获得了并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让这次赛事听见了华师大德语的声音。

  参加这次比赛的同学分别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八所沪上知名高校。比赛采取选手自愿报名,提交各自朗诵录音的方式进行初选。朗诵材料的内容皆为德语经典散文和德语诗歌。86位报名参赛的选手中,经音频审听和网络投票,德语系研一的程珂青和陈玉颖两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了与外校18名选手角逐各个奖项的决赛。在决赛前的短暂空档里,德语系教师对两位选手进行了点拨并予以鼓励,尤其是系外籍教师Grimmer女士给选手做了认真细致的赛前辅导,使两位同学从精神和技术上均得到了极大的支持和充实。在决赛的第一轮比赛中,陈玉颖和程珂青表现突出,比分一路攀升,分别以90分和87分的优秀成绩一举挺进了仅剩12名选手的第二轮比赛。在最后一轮强手云集、各显其能的决赛中,竞争尤为激烈,选手比分紧咬。程珂青、陈玉颖两位同学准确地把握和驾驭了朗诵的材料,以纯正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节奏,声情并茂的演绎,力挫群雄,征服了现场的评委,最后以84.4的同样比分,并列获得了来之不易的二等奖,从而为华师大德语系赢得了2018年终岁末的一份殊荣,排名在其前面的仅有一位一等奖获得者。

  这次比赛锻炼了参赛选手的德语表现能力,激发了德语系同学的学习兴趣,也有力地增强了他们掌握德语的自信心。积极参与此次比赛的还有德语系的郑亮、沈雨婷、颜嘉琪和姜瑞同学。(撰稿:郑亮;摄影:余兆慧)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