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下午,为检测阶段性教学成果,进一步巩固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西班牙语专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语音语调大赛。外语学院院长袁筱一、院党委书记闫露、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以及大夏书院的辅导员张长军和黄天翔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到场观赛,西班牙语教研室的6位专业教师则负责担任评审。本场比赛由2017级学生任雨恬担任主持,参赛选手为西语专业2018级和2019级全体学生,每个年级分成两支队伍进行角逐,由电影配音、唱歌、诗歌朗诵、单词阅读和绕口令等众多环节组成,现场赛况热烈。

  比赛开始前,袁筱一老师为西语专业的师生做了开幕致辞。袁老师对西班语专业这几年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并对其专业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殷切的期待和美好的祝福。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来自大二学生的电影配音比赛。来自大二选手们积极投入,一人分饰多角,用生动的语音和洋溢的情感,为大家带来了《死也要毕业》、《超能陆战队》、《疯狂动物城》及《神偷奶爸2》等电影片段的西语配音,再现了经典场面。最终,“Bombón糖果队凭借精湛的表现赢得了团体奖。刘思瑜和叶超楠同学则囊获最佳个人奖

  随后上场的是来自大一的选手。在第一阶段的西语歌曲演唱和诗歌朗诵环节,同学们各尽所能,深情演绎了动人的歌曲和诗歌。第二轮的单词朗读个人赛,则考察了西班牙初学者对语音语调的掌握情况。尽管大一新生们才刚刚学了两个月的西班牙语,但却毫不怯场,纷纷展现出最佳风采。最终,程泽韵同学和阳昕同学表现出色,获得了“最佳个人奖”。随后则是最为紧张刺激的绕口令环节,要求两个队伍在90秒时间内读对尽量多的西语绕口令。学生们的认真和专注使得这一环节的完成度超出了评委们的预期。最终“podemos队”取得了团体胜利。

  比赛接近尾声,大二的曾丽悦同学用优美的嗓音和饱满的情感为大家带来了两首西班牙语歌曲《Señorita》和《Jueves》。最后,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一一对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和出色表现进行了点评,也期待学生们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长和进步。大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比赛使西语专业的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提高了专业技能,充分感受到了西班牙语专业的强大凝聚力。


摄影:朱慧金仁爱

撰稿:朱慧、徐泉、郑菁菁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