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的第32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在东华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日语系2016级本科生陈诗雨同学以优异的表现斩获亚军

  本项赛事前身是“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自首届举办以来已有30余年,是上海最具传统和影响力的日语赛事之一。去年升级为“才能演示大赛”,变为小作文演讲两个环节,更注重考察选手的综合实力。今年,共有来自上海16所高校的选手参赛进行角逐。最终,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选手分获一、二、三名,东华大学选手获特别奖,主办方将邀请获奖选手明年访问日本关西地区。

  本次比赛演讲环节的主题是“我看垃圾分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展望”。虽然备赛时间相对充裕,但演讲主题难度较大,对选手的知识储备有一定要求。陈诗雨同学在尤海燕老师和外教森圣美老师的指导下,广泛搜集相关资料,从真实事例出发,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述了上海垃圾分类的现状和挑战。

  现场小作文比赛的主题围绕2020年东京奥运会展开。陈诗雨同学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之一的“多样性和协调性”出发,结合自身留学体验,有理有据展开论述,发挥出色。

  此次参赛选手都是来自各大院校的佼佼者,陈诗雨同学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表现出扎实的日语基本功,以自然的语音语调、生动有趣的演讲打动了观众评审,在问答环节更是从容自如地应对。最终不负众望,在16名选手当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也离不开外教森圣美老师的现场指导以及多名师生的现场帮助。

  日语系本科教学不仅注重语言能力的培养,更以丰富的课程设置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做到全面发展。天道酬勤,愿每位同学都能不负韶光,砥砺前行。


撰稿丨陈诗雨

文责丨孟令祎

编辑丨骆思舟

审核丨尹松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