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44所高校的359选手参与,150名带队老师莅临指导,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作为国家级赛事,全国俄语大赛历年来不断从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为优秀俄语学子提供切磋技艺,展示俄语风采的平台,并为国家成功选拔近600名人才赴俄深造。

本次大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组成,初赛为笔试,复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口语表述,决赛为俄汉互译,并设有演讲和才艺单项奖。赛题难度适宜,多有创新且与时事热点相结合,全面考察学生的俄语语言文化水平和实际运用能力。俄语系分别派出低年级组的张从笑同学与高年级组的陈诗瑜同学,在邵鹏洁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届大赛。陈诗瑜同学在演讲单项赛中凭借纯正的语音语调、地道流畅的表达、大气从容的台风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演讲单项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低年级组的张从笑同学也有不错的表现,尽管学习俄语只有一年,但通过自己扎实不懈的努力,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未来可期。

俄语系十分重视本次比赛。赛前邵鹏洁老师对两位学生进行了长期的悉心辅导:讲解词汇语法知识、督促国情学习、敲定演讲稿、演讲演练、服装指导甚至后勤工作等。俄语系师生通过本次比赛积攒了宝贵的大赛经验,加强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也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俄语系将勇于创新,不断进取,力争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优秀俄语人才。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