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的奋斗是一幅厚重的历史画卷,四十年的成就是一曲高亢的时代颂歌。

1121日,外语学院合唱团参加华东师范大学 “改革,再出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展演,获得优秀团队奖。

  此次合唱展演由校工会主办,校合唱团承办,来自全校13个部门工会近三百名教职工参加,用歌声赞美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现展我校教工的风采。

怀着对改革开放的深厚情感,由工会主席苏俊玲老师领衔的外语学院合唱团第二个出场。在指挥曹政操老师充满激情的指挥下,大家满怀深情、激情澎湃、尽情歌颂伟大祖国铸就辉煌的40年。《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唱出了对于理想的坚持与追随,《You raise me up》气势磅礴,坚定有力,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获得优秀团队奖。

  为了准备此次合唱展演,来自外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行政、俄语系、翻译系等多个部门的16位教职员工组成合唱团,整整准备了两个月,利用课余下班的时间进行了五次排练。每周一16:3019:30三小时排练,合唱团团员们千方百计挤出时间,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排练。我们还特地邀请了音乐学院曹政操老师作为艺术顾问指导排练,帮助我们提高声乐技巧和和艺术表现力。

  比赛当日,苏俊玲老师不慎受伤,打了破伤风上台领唱,轻伤不下火线。

  时光荏苒,春华秋实。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漫漫征途,波澜壮阔,举世瞩目。站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起点,全体外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

  (合唱视频请见 https://v.qq.com/x/page/m0798irq61g.html

(撰稿:毕笑;摄影:石兰)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