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已至,寒意渐浓。《文脉丛书》日语系编写组组员们依旧热情不减,积极投身于丛书编写的工作中。为了进一步拓展素材,118日,小组于外院举行了第三次工作会议。徐敏民老师再次应邀出席,同编写小组分享了关于日语系的宝贵回忆。

图片中从左向右依次为:金晶老师、学生程晓红、徐敏民教授)

徐敏民老师提到:不同于当今,上世纪末的教育条件下鲜有国际交流的机会。当时日语系为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与华师大建立合作关系穿针引线,也成为了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的一个良好开端。如今,越来越多世界一流高校与华师大开展合作。回忆当初“打开窗口”的开始,让人倍感欣慰。

接下来,徐老师与小组成员们讨论到日语系丰富的学生活动:学生们曾经自主创办报纸《和风窗》、每年的看点之一的日语演讲比赛以及一年一度的“忘年会”活动等。大家不禁感慨,日语系出色的凝聚力和自主创造力,亦是后辈们需要传承的文脉。
     
最后小组成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展开了讨论与安排。


                                                     
撰稿人:程晓红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