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日下午,外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党校第四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闵行校区外语学院主会场、传播学院和中北理科大楼分会场同步举行开班仪式。外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传播学院、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和哲学系等8个院系共118名学员参加培训班。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作动员演讲,正式揭开了开班的序幕。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接续奋斗。她希望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征途中唱响青春之歌。

  华东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杜公卓教授为学员们做首个专题讲座,报告主题为“坚定信仰、践行宗旨—-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杜老师首先强调了熟悉党章,端正入党动机,保持正直的道德品质是成为党员的基本要求。随后,通过评论党史题材影视剧《觉醒年代》和时事热点,她与学员形成积极的互动。杜公卓教授旁征博引,循循善诱,引导学员们回顾和思考中国共产党如何保持先进性,并建议学员们在各类公共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组织和实践能力。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专职组织员赵荣青以“学习发展细则,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向学员们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及总体要求。在报告中,赵老师详细梳理了华东师范大学党员发展细则,全面系统地呈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25个程序和5个环节,并对发展细则的更新部分和各个环节的要点进行了讲解,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本期外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此次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包括课堂讲授、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小组讨论、实践锻炼等教学环节,多元、创新的培训方式有助于加深学员对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撰稿:王婉媛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