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隆重举行。赵朝永教授指导的选手马心怡(2021级英语系研究生)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比赛并斩获“特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马心怡获奖照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 2002 年创办,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大赛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因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现已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也是唯一被纳入的英语类竞赛。该赛事的系列比赛(演讲、辩论、阅读、写作)列入我校学科竞赛重点项目。

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赵朝永教授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主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大赛总共分为各高校选拔赛、全国各省、直辖市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2021年10月份,我校组织了“外研社·国才杯”校园选拔赛,马心怡同学获得第1名。本次上海赛区复赛由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组委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共有30名选手参与了上海赛区复赛。经激烈角逐和评委会严格的匿名评审,我校马心怡同学凭借实力再次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上海复赛包括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1.定题讲演:每位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正负10秒以内,否则扣分)的有准备发言,选手须自定小标题;2.即兴演讲:选手在比赛台上当场抽题(与顺序号不同,这次是当场抽题),一分钟在台上准备。即兴演讲部分时间为3分钟。

全部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专设学科竞赛中心,负责我校非英语专业各类常规比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并创设“英语演讲与辩论工作坊”的第二课堂活动与设立“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作为培养演讲、辩论选手的两大主要常设组织,集选拔、储备、指导为一体的长效培养机制。成立三年来,“英语演讲与辩论工作坊”定期开展活动且效果显著,已为“外研社·国才杯”“21世纪杯”等重要赛事培养多为优秀选手,以累计斩获全国总冠军1名、全国季军2名、全国特等奖2名、上海市特等奖5名以及其他国家级、上海市各类奖项近二十项。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