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奖赛2019”评选结果于20191118日揭晓。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2017级本科生倪菁菁同学和骆思舟同学分别获得了优胜奖(最高奖项)和优秀奖,岛田友绘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继2017年获得最高奖项——优胜奖以来,日语系再次荣登此项大赛榜单。

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笹川杯作文比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有12届。本届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奖赛2019”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批复,为中日两国政府认可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中国大学生通过阅读各类与日本相关的书籍,撰写论文、感想、体会等形式的文章,达到互相感知、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目的。同时,激发中国大学生对日本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了解和研究的兴趣,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共建和平世界。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41所高校和社会的投稿1763篇,经过专家评委严格的筛选和审查,最终评选出优胜奖4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以及优秀奖10名;最佳组织奖13名;指导教师奖8名。

在岛田友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倪菁菁同学以《ネットカフェ難民》为题获得本届比赛最高荣誉——优胜奖,受日本科学协会的邀请,将于20202月赴日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骆思舟同学凭借《味わうべき浪人》获得优秀奖。本届大赛中,我校日语系是两名同学以及指导教师同时获奖的唯一一所学校。

倪菁菁同学与岛田友绘老师

骆思舟同学与岛田友绘老师

期待今后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在全国高校竞技场上展现更多靓丽青春风采!

撰稿丨倪菁菁

文责丨孟令祎

编辑丨骆思舟

审核丨尹松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