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简介

  世界的不断变化,信息的飞速传播,人口的大量移动,越来越多的人工作和生活在多元的语言、文化、社会和家庭中,对外语学习和跨文化交流提出更多的要求。通过外语学习,使我们有机会和整个世界发生联系,与此同时,外语教育又受到科技飞速发展的严峻挑战。正确理解外语教育和外语学习与当代世界的关系是十分必要的,尤其是对外语专业的学习者而言,更要对此有深刻的思考和理解。

  主讲人简介

  宁琦,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领域为俄语语言文学,同时关注俄罗斯问题研究及外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发表著作、译著及学术论文五十余篇(部);主编和执行主编若干教材和学术研究丛书。曾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时还任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俄语教学》杂志副主编;新一届外指委委员、俄语分委会副主委等。

 

  时间:2019112213:00

  地点:外语学院333多功能报告厅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