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华东师范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邀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Ira Nadel教授于20181030月做客华东师大外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观海论坛”第二十二期,以“现代主义和晚期风格”为题,为外语学院师生开展了精彩讲座。金衡山教授主持本期讲座

  讲座上,Ira Nadel教授挑战了阿多诺和萨义德对作家晚期作品风格的贬损观念,通过对乔伊斯、贝克特、亨利·詹姆斯、苏珊·的作品进行文本细读和形式关照,指出作家晚期风格并非是其创作生命枯竭的表现,而是“无义务式自由写作”的结晶,因而晚期风格鼓励实验态度,修正了“现代主义”范式的定义,推动创作螺旋上升式发展。

Ira Nadel教授的讲座引发了师生们的热议,现场互动频繁,讨论深刻有趣,涵盖了“跨国主义影响”、“读者接受”、“生命书写”等话题。在这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教授的人格魅力和渊博学识,加强了对现代主义文学的理解和对作家晚期风格的关注,受益良多。(撰稿:张文雯)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