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日,华英讲坛第九讲拉开帷幕,本次受邀主讲人为上海市七宝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施国华老师。施国华老师结合英语新课标核心素养,分享了七宝中学推行了多年的英语报刊阅读教学的成功经验,为未来的英语教学创新与改革指引了方向。

施老师首先介绍了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要求,包括“语言能力”、“文化品格”、“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并指出教师应把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作为教学设计原则。其次,施老师介绍了英语阅读教学现状、英语阅读教学原则和报刊教学课堂的特征。正是因为报刊教学拥有文化性、思维性等诸多优点,七宝中学才选择将其引进课堂。

然后施老师重点展示了七宝中学报刊教学的实施手段和成果,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学习任务形式丰富,涉及面较广,虽然老师工作量较大,但学生进步显著。而英语学科“一体两翼”的特色模式更使七宝中学形成团结合作、资源共享的教研文化,培养出教学能力和评价能力双优的专家型教师。

最后,施老师也提出对未来教师的希冀:教师应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完善自我,了解学生,贴近学生,与学生一同成长!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