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日下午,日语西班牙语联合教工党支部在外语学院221举行了“筑牢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金晶老师向各位党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及意义。《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其制定实施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显著成果,是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具有极强的学习意义。

  根据《条例》中不同领域党支部各自不同的重点任务,高校党支部的重要任务为“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支部党员就教学中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一致认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思想活跃,可塑性强,接受新思想、新观念的能力强、速度快,但人生观、价值观、尚不成熟、不稳定,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有待增强,容易受到不良信息的影响。特别是在学习外国语言文化的过程中面临更多的中外文化冲突, 因此也更需要明确的价值辨析与自我反思的能力。只有教师坚持以课程思政为导向,才能培育出熟悉本国历史文化,具有中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外语人才。

  在此基础上,支部成员又就下学期课程思政的开展和实施进行了具体的商议和探讨,大家在经验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各位老师表示,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加强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要继续发挥教师党支部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和文化引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战斗堡垒”更坚固。(撰稿:金晶)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