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日晚六点,由外语学院学生联合会与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的青年交流舞会在学生活动中心C区舞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青年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培养团队精神,缓解学习压力,丰富业余生活。

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打卡清单项目,按照清单上的项目一一完成之后,将会收获礼物。大家主动踏出社交的第一步与和别的学院的同学进行交流。

首先进行的是第一个舞种华尔兹的教学。教学完毕后,大家都纷纷邀请自己身边的同学一起合作跳舞。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打破了初次相识的尴尬,一起努力配合对方的步伐,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

严肃认真的华尔兹过后,进行了一个生动有趣的游戏——传舞游戏。五个人排成一列,只有相邻的两个人可以看到互相的动作。由第一个同学学习领舞的动作,然后传递给下一位。在最后一位同学那里,验收成果。这个游戏使得大家不仅能够在游戏中收获快乐,还能够得到团结合作的胜利喜悦。

接下来,就是四人一组的contradance环节。这个舞蹈虽然动作简单,可是走位十分考验记忆力与协调力。同学们按照男女分成两列之后,成功组成了一个个四人小队。然后根据主持人的规则教学后,大家进行了两轮的contradance,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精彩的交际舞表演还有酷炫的韩舞表演之后,大家进行了第二轮的华尔兹环节。每一位同学都享受到了华尔兹带来的浪漫与感动。

在一小段街舞表演之后,舞厅灯光调暗。Disco音乐响起,穿着正装裙子的各位同学,跟随着音乐节奏尽情舞动,收获一份轻松与自在。

将近三个小时的精彩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这场舞会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快乐,还增进了校际间的交流,创造机会让同学们用舞蹈认识和了解新朋友。

(撰稿、摄影:虞瑶)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