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丽赢杯”上海日语学生《爱阅读书香荟》征文大赛活动的颁奖仪式于1214下午1时许在杉达学院隆重举办。

  此次征文大赛配合上海各高校日语教学,对于加强校际学生日语学习交流,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氛围,激发日语学生以及日语爱好者阅读激情和兴趣,深入了解日本文化以及文学作品起到了巨大作用。在征文的活动中同学们需要阅读或是有关日本文化、或是夏目漱石、村上春树、宫泽贤治等的名家名作的原文以及译本后进行深入思考、探索抒发自己想法。经校内选拔,每所学校最多可报5-6人参加。

  日语系2016级倪菁菁同学用日语完成的《起风了》的读后感以第一名的成绩从近百人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2018级宋子璇同学用汉语完成的《心》的读后感以第4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两个奖项的指导教师分别是尹松老师和金晶老师。

(左一为倪菁菁同学)

  在首次举办的“丽赢杯”征文活动中我校日语系学生们能一揽两项奖可谓是可喜可贺!期待今后日语系学生在各类演讲、征文比赛中的活跃身影!

(撰稿:倪菁菁)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