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毕业季到开学季,我们守候了一季又一季花开。从草长莺飞到冰封千里,时光再一次走进流年的尾声。201912日,伴随着新年的脚步,外语学院工会在闵行教师之家举行了外语学院教职工新春联欢会。

联欢会开始之前,冯园园老师制作的暖场视频回顾了2018年外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和获得的各类荣誉,“唱响外院”卡拉OK比赛、“六一”亲子音乐会、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各类俱乐部活动、“模范教工小家”、“丽娃群芳秀”最佳风采奖、校教职工合唱展演优秀团队奖……,精彩纷呈,成绩斐然。

学院党委书记俞黎阳老师在联欢会上致新年贺词。

俞书记回顾了学院在2018年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对一年来辛勤付出、奋战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外语学院院长袁筱一老师做了激情洋溢的讲话。

    

袁院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岁末感言,每一个勤勉的日子,每一个为之动容的瞬间都会成为生命中美好,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联欢会在外语学院合唱团的小组唱《You raise me up》中恢弘开场。外语学院合唱团于201811月参加了华东师范大学 “改革,再出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展演,获得优秀团队奖。此次在联欢会上的表演更像是一次合唱团声乐学习的成果汇报,《You raise me up》和《夜空中最亮的星》两首歌不仅激扬士气、振奋精神,也为新一年的工作奏响序曲。

王丹丹老师朗诵《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这是默片时代的天才喜剧电影家卓别林先生在70岁生日当天写下的名篇。这位时年古稀的艺术家在迟暮之年,褪尽一切铅华,选择归于本真。“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我才认识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都只是提醒我: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愿在今后每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都能学会真正地爱自己、爱伴侣、爱孩子、爱身边每一个人!

第八套广播体操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体操了,哎?但这广播体操来了一段神转折,怎么配上了京剧的旋律?

曹辰老师带领大家做京剧韵律操,云手转身、望月指法,一招一式尽显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韵律之美。

张锷、王亚民、张峰辉三位老师的太极拳表演英姿飒爽,

如行云流水,韵味深长。

何刚老师表演独唱《过雪山草地》

  《过雪山草地》是《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第六乐章,何刚老师激越、雄浑的歌声再现了红军战天斗地、豪迈乐观的气概。

整场演出编排新颖,文艺节目、表彰颁奖、互动游戏和抽奖环节穿插进行,高潮迭起。小组唱、朗诵、京剧韵律操、独唱、太极拳表演、异彩纷呈;古典、现代、中国传统、异域风情,各有千秋。

绵绵冬日,

忆往昔栉风沐雨,春华秋实

意暖心田,

看如今朝气蓬勃,生机盎然

歌声飘扬,舞步流转

在这里镌刻下今年最温暖的回忆

而明天,一切又将重新启程!

  

(撰稿:毕笑;摄影:严文庆、冯烨)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