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日,伴着北京的初雪,我西班牙语专业18级本科生刘思瑜、赵天一、张雪妮杨雨秋,在郑菁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全国其他10所高校共同参与角逐第七届全国西班牙语配音大赛。此前在初赛环节,他们与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深圳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吉林大学、青岛大学等近40所高校在内的队伍展开竞技,成功挺进了决赛

大赛现场邀请到了包括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政治参赞Eduardo Escribano,阿根廷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Jorge Pablo Sartor及北外西葡学院院长常福良教授在内的各机构专业人士作为评委。此外,大赛还通过网络平台直播比赛实况,方便各地西语爱好者观赛。

下午一点半,雪后初阳,11支队伍在北外逸夫楼汇聚一堂,为大家带来了风格各异的视频片段,从墨西哥风情的《寻梦环游记》到展现清宫文化的《甄嬛传》选段,从情景喜剧《Aquí no Hay quien Viva》到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请回答1988》,还有东西方动画选段。这些选段有的带给观众欢声笑语,有的则让大家有笑有泪、陷入沉思。

我专业的比赛配音片段选自动画《卑鄙的我2。选手们一人分饰多角,声情并茂,借助各种身体动作,充分演绎不同年龄、性别甚至不同物种的声音。不仅展现他们对西语语速和节奏的精准把握,也洋溢着他们对声音情感的精确表达。各种反串以及生动夸张的桥段令评委和观众忍俊不禁、印象深刻。经过自选规定片段两轮激烈竞演,最终我专业队伍荣获本次大赛的优胜奖。

此外,在1123日,我专业还派出了18级曾丽悦同学赴北外参加全国首届西班牙语歌曲大赛。她凭借歌曲Jueves》在全国7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全国15

本次歌曲大赛以(puente)为主题,选手通过歌曲主旨和优美的歌声演绎着自己心目中的那一座。比赛评委及嘉宾不仅有西语界专业人士,还邀请到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徐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吉乐教授等声乐界专家。

曾丽悦同学演绎的《Jueves是一首向西班牙马德里“311”恐怖袭击遇难者致哀的歌曲,灵感来自于一位遇难者的日记,讲述了一个动人又悲伤的爱情故事。她的唱功和动情演绎在场内外获得了不小的人气,最后以非常微弱的差距,屈居最佳人气奖季军。

我专业均属首次参加这两项由北外主办的全国性赛事,两支队伍双双挺进决赛实不易。通过这两次充满创意和激情的语言文化盛宴,我专业学生与同辈切磋技艺,初露锋芒充分展现华师西语学子的风采和水平

撰稿:郑菁菁徐泉

摄影:郑菁菁 夏成杰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