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日下午,外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党校第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闵行校区外语学院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宇靖老师主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老师做开班动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及专职组织员范慧婷出席,外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区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学部和孟宪承书院等70余名学员参加。

  

华东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杜公卓教授为学员首讲,授课的题目是“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首先带着学员们观看了献给党95岁生日的微电影《红色气质》,该片高度浓缩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学员们纷纷为之动容。在随后授课中,杜公卓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初心和使命,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怎样争取入党,谆谆教导学员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人民服务。

随后,外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敏跃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的精彩授课。侯敏跃教授带学员们重点从历史角度理解道路自信,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与自信。最后作总结: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立足中国国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自信,越走越宽广。

本期培训班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知识培训为重点,通过课堂讲授、案例教学、小组讨论、实践锻炼等教育环节,使学员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