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由同济大学中德校园、德文图书馆、德语系共同主办的“听见你的声音”上海市高校德语朗诵比赛决赛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序幕。来自上海市十所高校的20位同学凭借优秀的德语朗诵能力,通过初赛的筛选,成功晋级决赛。决赛按照个人得分进行排名,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决赛选手成绩由专业评委(90%)和现场大众评委(10%)评分组成。我校德语系的汪子璇、李赫明、程珂青三位同学入围决赛,并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的好成绩,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

  此次决赛的朗诵作品主题是“城市”,比赛共分为两轮,参赛选手们以慷慨激昂的语调朗读德语诗歌及散文,展现文学作品中城市生活、城市和人的关系等内容,用自己独有的声音传达作品的丰富内涵,为现场评审及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绎。


▲汪子璇同学(左一)与程珂青同学(右二)进入第二轮比赛

  决赛当天,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需在现场进行抽签选择朗读材料,进行个人朗读,朗读内容为有关“城市”的诗歌。朗读材料共有8篇,每位选手抽签选择1篇作为自己的朗读文本,要求结合自己对文本内容的理解为现场评审及观众动情演绎,时长约3-5分钟。我校三位同学凭借稳健的台风和出色的表现,突破重围,决胜第一轮比赛,成功晋级到第二轮的比赛中。

  第二轮比赛开始前,晋级的12位选手被分为6组(2位编号相近的同学被分在一组),现场抽签决定朗读的散文篇目。此轮比赛考察的不仅是选手朗读长篇文本材料的流利性、德语的语音语调、选手对于文本内容的理解,更考察选手及其搭档的分工配合能力。最终评分仍为个人评分。我校三位同学深刻理解散文主旨,朗诵流畅,与搭档配合默契,终获评审广泛好评,获得殊荣。

▲我校获奖的程珂青(左二)、汪子璇(左三)和李赫明(右一)三位同学与到场老师合影

此次比赛结束后,我校德语系的三位同学受益匪浅。汪子璇同学在赛后发表感想说:“此次比赛不仅仅锻炼了我的德语表达能力,更让我开了眼界,在高手如云的决赛里,需要不断调整心态,需要不断从他人身上学习经验,让自己在德语学习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