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同济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18级法学专业王嫣同学取得上海市“前三强”的好成绩(特等奖),成功挺进全国总决赛,2018级英语专业仲佳琪荣获大赛一等奖。

我校获奖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左一指导教师赵朝永、左二选手王嫣、右一指导教师刘森、右二选手仲佳琪)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最大的英文报系——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大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吸引全国千余所高校选手参赛。作为国内档次最高的英语学习竞赛,大赛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和澳门等各大城市巡回举行,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和考试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选拔出大批在各个领域有突出能力的优秀青年。

参赛选手合影


在本届比赛中,来自上海十几所高校的31名选手齐聚一堂,围绕话题“No Person Is Island”各抒己见。入围上海赛区决赛的选手可谓各个高校英语演讲能力的佼佼者,具备极高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水平。比赛过程动人心魄,精彩纷呈,通过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及现场问答三个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最终,在外语学院赵朝永老师的指导下,王嫣同学充分发挥实力,凭借充实生动的内容和流利标准的表达,获得特等奖,成功挺进上海市“前三强”席位,晋级全国总决赛;外语学院刘森老师指导的选手仲佳琪同学以优异表现夺得一等奖,为师大再添荣耀。据悉,王嫣同学在2019年10月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地区决赛中也以新颖的演讲内容、严谨的思辨能力、丰富的知识底蕴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王嫣同学比赛照片

王嫣同学与指导教师赵朝永合影

仲佳琪同学与指导教师刘森合影

两位同学在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华东师大本科英语教学的又一硕果,充分展现了我校本科英语教学的优势和水平,彰显出师大学子深厚的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