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外语学院所在联队摘得第十二届华东师范大学“宏辞论道”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桂冠,成为今年“宏辞论道”研究生辩论赛的冠军队伍。

外语学院与政治学系、社会发展学院结为联队参赛。此前,因初赛对手弃权,外院所在联队直接晋级复赛。复赛于111日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206教室举行,郭利莹同学作为外语学院代表担任队伍的第三辩手。辩论题目为:“毕业生就业方向和毕业方向不一致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外院所在联队持反方,战胜音乐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联队,晋级半决赛四强。

1124日,半决赛在中北校区教书院106教室举行,郑文娜同学代表外语学院担任联队的第三辩手。外院所在联队对战经济与管理学部-中文系联队,就“人是否有表达偏见的自由”展开论战,再次战胜对手、晋级总决赛。

半决赛现场

125日,第十二届华东师范大学“宏辞论道”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在闵行校区学生之家C区报告厅举行。正式决赛前,我院郭利莹同学以及其他学院共8位优秀辩手们呈现了精彩的表演赛,以“男/女朋友扔垃圾不分类,该不该和他/她分手”为题,幽默探讨上海市垃圾分类问题。

表演赛

随后,本届辩论赛的总决赛正式开始。总决赛邀请了三位专家评委:校辩论队指导老师王元力,校辩论队指导老师薛寅申,以及校辩论队资深辩手、来自法学院的周弋博学长。此外,从报名观众中筛选抽取来自不同院系的二十名同学作为大众评审共同评分。

三位资深评委

2019年正值祖国母亲七十华诞,此次辩论主题紧扣时事,旨在使师生紧跟时代脚步、深入了解国家政策。本次总决赛的辩题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需更依赖政府主体(正)还是社会主体(反)”。外院所在联队与通过复活赛进入决赛的音体联队第二次狭路相逢,外院所在联队持正方,我院郑文娜同学担任联队的第三辩手。双方辩手从古论今,由回顾历史到现实国情;脑洞大开、唇枪舌战,将辩论赛推入高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总决赛现场

双方辩论总结陈词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与二十名大众评委共同打分,外院所在联队以总分233战胜音体联队。在经历了三场辩论赛后,外院所在联队最终荣获冠军。

冠亚军队伍与评委老师合照

撰稿人:郑文娜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