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过隙,2017年即将与我们告别。1229日下午一时,日语系忘年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报告厅举行,借此机会将老师与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忘却一年来的苦劳,迎接新的一年。

    主持人王雨晴同学和李广浩同学身穿日式浴衣缓缓登台,一下子就把我们拉进了忘年会的气氛。简短的开场致辞后,大二一班的三位同学首先为我们带来了歌曲「風になる」,可爱的大二同学们边唱边跳,还与现场的观众们互动撒糖,一下子让现场陷入了这“幻化成风”的青春氛围中。一曲终了,大家都还觉得不过瘾,于是宇野老师和岛田老师继续为我们带来歌曲——「別れ歌」。岛田友绘老师是这学期日语系新来的外教,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但已和大家打成一片,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尊敬,还收获了同学们“像朋友一样”的评价。两位老师排练这首歌时据说练习了三十多遍,宇野老师补充说舞台上的这次是最好的一次,大家都不由得一齐大笑。果然老师们和课堂上一样,既严肃又可爱呢。

 

     接着又是接下来出场的是大四的重松孝明学长,为我们带来一曲「灰色と青」。学长深情嗓音一出,便引发了观众席迷妹们的阵阵赞叹声。           

    在精彩的游戏环节结束之后马上接着举行每年的感谢老师和优秀学生表彰活动,一年来老师和同学们都辛苦了,在忘年会的此刻请接受来自日语系大家庭的感谢和祝福吧。お疲れさまでした!

    说到前不久的岩井俊二导演来沪宣传电影《烟花》,想必日语系的大家都记忆犹新。此次大四的汤依姮学姐和曾子霈学长正是为我们带来了动画版电影《烟花》的主题曲「打ち上げ花火」。两位前辈都是日语合唱团成员,无论是独唱还是和声都游刃有余,歌声也不禁又把我们拉到花火大会的场景中——烟花,从正面看,还是侧面看呢?

第二个和第三个游戏环节分别是“日语词语接龙“和”听曲抢答“,低年级的同学和大四的学长比试起来却毫不逊色,笑到了最后,反倒是几次抛词把前辈紧张出一身汗,看来果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听曲抢答环节既有电视剧也有电影,从90年代的《悠长假期》到近几年的网红电影《你的名字》网红电视剧《朝五晚九》,看来大家在课堂学习日语的同时也广泛涉猎了日剧日影领域呢。

    游戏结束后由大一的几位同学带来了动漫配音节目《男子高校生的日常》,别看是大一的学妹学弟们,日语发音却非常自然,而且贴近动漫原声,不禁让人觉得真的有做声优的潜质啊。特别是几位女生的反串表现的异常精彩,日语系虽然男生确实不多,但是都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好女子!

    不知不觉间,忘年会也接近了尾声。最后合唱团压轴出场,全体合唱了一首「桜の栞」。“所有的喜悦和悲伤,都随季节逝去。从此踏上新的道路”“这个重要的时刻不论何时也不会忘记”……在这首《樱花的印记》的歌声中,忘年会也缓缓落下帷幕,终于还是到了和2017说再见的时刻,相信大家在这一年中都有自己的收获和成长,也曾喜悦过悲伤过,不管如何度过,让我们好好和它说再见吧!以忘年会为契机,忘却所有的不开心,整理行装,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吧!

感谢大家的到场,我们明年再会!

ご来場いただきまし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良いお年をお迎えください!(撰稿人:陈菡妍)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