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日下午,位于华东师范大学一村183号的校老教授之家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文脉丛书》大学英语部编写小组在此举行“新老”教师座谈会。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文脉丛书》外语学科篇大学英语部分的编写工作收集资料。五位退休教师和三位在职教师应邀参加了会议,他们分别是吴稚倩、杨珠樨、蒋范琛、李慧琴、王丽萍、严文庆、苏俊玲和王珏。校老教授协会理事、校老教授协会外语学院分会副会长、《文脉丛书》外语学科篇主编何敬业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试点班”、“集中班”、“四、六级讲座”、“卡带”、“英语广播台”......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词语敲响了老师们脑海中的记忆大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相互提醒,互相补充。就这样,一个个宝贵的历史镜头被还原,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被重现。两位与会的学生记者如获至宝地记录下来。

通过此次座谈会,编写小组不但收集了大量宝贵的资料,而且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编写《文脉丛书》的重大意义。严文庆老师说道:“不管是当年录‘磁带’学习英语,还是现在的数字化时代,它们的目的都是相同的,大学英语的改革和创新一直在继续。这大概就是文脉的传承!”何敬业老师更是被大英部老师们的热情所感动,他情不自禁地感慨到:“我建议你们在编写时再增加一个主题内容:团结的大外。”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编写小组的成员们计划在下一阶段继续进行单独采访,进一步丰富材料,为《文脉丛书》的真实性提供保障。


撰稿:王佳艺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