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日,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三届“跨学科视野下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大会宣布了第三届“中国俄语教育终身成就奖”和“中国俄语教育杰出贡献奖”的表彰决定,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俄语系曹国维教授获“中国俄语教育杰出贡献奖”。这是继朱逸森教授获第一届“中国俄语教育杰出贡献奖”、徐振亚教授获第二届“中国俄语教育杰出贡献奖”之后,俄语系教授第三次获此殊荣。

1965年起,曹国维教授即在华东师范大学从事俄语专业教学。数十年来,工作态度严谨,注重教书育人,深受师生欢迎。同时长期从事俄罗斯文学的翻译事业,成就斐然。完成的《罪与罚》、《大师和玛格丽特》等名著译本,至今仍在再版,在读书界和翻译界广受好评。2013年被中国翻译协会授予“资深翻译家”称号。

俄语系教授能够连续三次获此殊荣,足以证明俄语系老一辈教师们的学术实力与治学严谨。值此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曹国维教授获得的此项荣誉,既是为校庆献上的一份厚礼,同时,也是对俄语系后辈的鞭策与鼓励,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华东师范大学的蓬勃发展、为中国俄语教育的不断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