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外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学院319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邀请学工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专题报告。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高冬琴主持。

  余佳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内容,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结合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余佳系统梳理和阐述了《决议》中关于高等教育的表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通过“五育并举”、“六个下功夫”,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党员围绕工作、学习情况与余佳老师开展深入交流。

  行政党支部党员、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在总结时表示,在当下这一重要历史关头,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风雨辉煌百年的历史经验具有极其重要的时代意义。她希望全院党员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岗位上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希望行政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在管理服务岗位上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