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9-1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FLTRP·ETIC Cup” English Public Speaking Contest)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80名选手同台竞技。在历时五天、鏖战四轮之后,我校外语学院赵朝永副教授指导的2018法学专业王嫣同学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本届大赛的全国总冠军实现师大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冠军为零的突破!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赛事。“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以来,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其权威性、专业性受到了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目前已发展成为级别最高、竞争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本届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 , 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聚焦国家时事热点,把脉外语教育动向,引领外语教育改革。

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为冠军颁奖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包括“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两种形式。主办单位还邀请海外及港澳台选手参赛,与“地面赛场”晋级的 90 名选手、“网络赛场”晋级的 90 名选手180人同台角逐大赛冠、亚、季军以及其他单项奖

王嫣与赵朝永老师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赛制复杂多变、竞争异常激烈比赛共历时5天,分为四大环节,主要形式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提问挑战、综合知识测试以及综合知识竞答多个部分。

全国总冠军王嫣第四轮决赛环节定题演讲

近年来,我校极其重视本科生培养质量, 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强交流。外研社杯奖项突破项目便是学科竞赛评估包含的主要赛事之一外研社杯攻关团队由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系翻译系部分负责人参与,团队协作的形式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项目攻关团队成立,大学英语教学部设立英语演讲工作坊作为外研社杯奖项突破项目”的直接执行机构。英语演讲工作坊由赵朝永副教授担任负责人,王越、刘森、李洁等老师为团队成员,开展人才选拔培养和赛事指导等系列工作。工作坊每年新生入学进行“选苗”活动,通过校内海选任课教师重点推荐两种方式,招募大约30名英语演讲苗子选手,随即进行有组织、有计划的培养训练成立不到两年时间,工作坊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已经培养出全国总冠军1名、上海市特等奖3名、上海市2等奖1,还有更多苗子选手通过在工作坊学习和历练,演讲技能与综合跨文化交际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成为我校英语演讲人才库的优秀后备选手。工作坊的活动宗旨在于培养学生英语演讲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更重的则是建立一个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给学生提供一个表达自我的平台借助演讲比赛克服自身局限、提升自我,以充分实现自我价值

全国总冠军王嫣第四轮决赛环节风采

获得本次大赛全国总冠军的王嫣2018级本科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自主招生考入华东师范大学,就读于法学院。2018年9月份新生分级考之后,王嫣同学以高分入选英语A班,继而在赵朝永老师任教的学术英语听说高级”课程学习加入演讲工作坊后,王嫣同学更是表现不俗勤勉有加不仅积极参加工作坊的日常活动,经常主动要求赵老师推荐英语阅读书目,加练英语演讲技能入校两年来,王嫣同学不断自我磨砺,时刻未曾放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校园选拔赛、上海市决赛及全国总决赛的层层角逐后,最终凭借实力成功夺得全国总冠军的桂冠,为师大赢得荣誉

“外研社·国才杯”包含英语演讲大赛、阅读大赛、写作大赛三大赛事,除王嫣获得演讲比赛全国冠军外,我院2017级西班牙语专业赵天一获得了本届阅读比赛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夏萍)。王嫣同学夺冠可谓我校英语演讲比赛历史上取得重大突破和最高荣誉,充分展示了师大学子优异的英语水平和我院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的专业水准。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