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安徽、四川、云南、陕西、青海、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省市26所高校的选手在丽娃河畔同台较量。

  大赛共分为三个部分: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问答。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外国语大学李家昕荣获特等奖,我校英语系韩铭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和最具风采奖。

比赛精彩瞬间

颁奖现场

文艺表演

 

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弘、华东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颜静兰主持了华澳杯大赛的筹备工作。大赛得到《中国日报 21 世纪英文报》、上海市外文学会、华东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支持。

 

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上海分部主任刘辉,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杨慧敏,华东师大外语学院英语系和翻译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全建强,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评估局中国办事处副主任、华世达集团国际教育中心高级副主任吴雯等出席了此次大赛。

本届大赛评委阵容强大,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英语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会长李维屏教授,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主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语音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剑桥大学克莱尔堂终身成员何伟文教授,中国外语演讲与辩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复旦大学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主任万江波博士,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2017年度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Mark Seeley先生,雅思资深考官Debra Ann Anthony博士,纽约州立大学Donna Maria Bonner博士等组成评委团。

竞赛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指导教师和评委、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闫露盛赞各位选手的优异表现,认为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英语演讲能力,更增进了中澳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和友好。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Mark Seeley先生、纽约州立大学Donna Maria Bonner博士分别对大赛和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

华澳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由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办,自2003年以来,已走过十七个年头。大赛已成为一项著名的全国性年度英语金牌赛事,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985年成立以来,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澳大利亚研究,积极开展科研、教学和文化活动,成果丰硕,对促进两国间的理解、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