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金山游》

 

    外语学院退休党支部、老教授协会外语分会组织了一次春游踏青活动,2013417日退休教职员工一行七十人参观了金山农民画村生态休闲园、廊下生态园(中国江南农具馆、土布馆、莲湘馆、姚府招婿楼)。本次活动到了外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工会和院办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为活动的成功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

艳丽的江南之春也充满了活力, 几位退休教师汇集了那天所拍摄的相片制作了一个音乐相册,愿在《青山夕照》上与大家分享。另外, 何敬业老师五十年后重回当年“四清”的乡村,有感而赋诗一首, 也愿在此平台上与大家交流。

 

蝶恋花 重游金山廊下镇

何敬业

    四十九年故地游。廊下万春,记忆尚勾留。碧野稻浪虽未见,水乡别院迹可求。

    静观华年似水流。青春远去,人生迎金秋。喜看山河成锦绣,坦荡青丝变白头。

 

注: 196410月至19656月,外语系部分青年教师(如张鸿瑜、冯天向、章昌云、曹国维、李慧琴、虞苏美、陈美芳、张民伦等等)参加了金山县廊下公社的“四清、社教” 运动,我也在其中。离别后从无机会再访,弹指已近半个世纪!感谢外语学院此次组织我们退休人员故地重游,不禁感慨,即兴涂鸦几句,聊表心情而已并求正诸位老师!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