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的“展风采、铸师魂”为主题的2017年上海高校教师影视配音大赛传来捷报,由外语学院教师组成的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膺一等奖,同时我校工会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配音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和上海教师诵读协会承办。著名影视剧演员奚美娟,著名配音演员及主持人刘家桢,著名影视剧演员、著名配音导演、演员王苏以及SMG新闻主播卜凡等担纲大赛评委。

       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阵容强大,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担任领队,队员包括翻译系杜振东,大学英语教学部张海明、张晴、郭雯婷,外语学院办公室王丹丹五位老师。

       为了准备此次比赛,老师们牺牲课余时间参加讨论和多次排练,最终展现的初赛配音视频非常惊艳,以优异的成绩闯入决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等领导亲自来参加排练,为大家加油鼓劲。传播学院的多位资深教师对我们进行了细致专业的指导。

        大赛决赛于2017年12月22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决赛第一轮中,两支参赛队伍根据领队会上的抽签结果,对同一段消音视频进行现场配音。我院代表队初战告捷,以一段惟妙惟肖的《疯狂动物城》配音战胜了金山区教育工会闯入第二轮比赛。

       在最后这一轮角逐中,队伍抽中的是歌颂军民抗日的爱国主义喜剧片《巧奔妙逃》,杜振东老师和张海明老师的配音不论从口型吻合度、声音表现力、角色变化力还是从团队配合默契度上都堪称完美,最终获得2017年上海高校教师影视配音大赛一等奖!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