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日下午1300, 外语学院青年学术联谊会在223阅览室举办了陈文佳老师作《森春涛的香奁诗受容与汉诗创作》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会打破学术联谊会一贯选读译作的传统,首次邀请陈文佳老师来分享他这部专业性十分强的学术著作。日语系陈凌虹老师、杨敬老师、英语系陈贝贝老师、《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编辑舒畅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日语系十余位学生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陈文佳老师从晚唐诗人韩偓的《香奁集》说起,到韩偓效忠刚烈的生平以及他钟爱的艳体诗,再到韩偓的诗集在日本的流传与影响以及日本诗人森春涛生平以及他受韩偓影响所作香奁诗的赏析,将这个看似非常专业和枯燥的题目讲的细致生动、轻松有趣。

在整个过程中,嘉宾、同学与陈文佳老师频繁互动、交流探讨,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读书会是“书香外院”读书沙龙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敬请期待学院后续的学术沙龙和读书会等各类活动。

 

文字:张莉芬

图片:舒畅 陈贝贝 张莉芬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