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7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颖,党委副书记王倩一行五人来我院调研。外语学院副院长侯敏跃,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英语系、翻译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全建强等在外语楼319会议室召开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交流会,与对方展开深入交流。

  双方围绕英语系师范及非师范专业课程设置、英语专业课程评价;学科竞赛经验,师范专业认证及其整改情况展开讨论。

  交流会上,侯敏跃副院长对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介绍了华师大外语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此外,还就近两年人才引进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及复合人才培养情况及本硕博招生规模等做了详细地介绍。

  江宇靖副书记紧接着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讲述了学生出国交流、毕业生就业、思政工作、第二课堂活动等。

  孟宪承书院英语师范生辅导员陆云鹏介绍了师范专业管理情况,表示教师教育为该书院特色,书院在学生日常管理,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颖副院长对我院的专业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几位老师还对我院英语系培养方案、培养目标的制定,学科竞赛及实习安排、学生就业、二级认证整改、论文选题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采取措施进行了一一提问。

  全建强老师分享了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强调大学和中小学发展不应该脱节,大学需要中小学教师的实践经验,中小学教师也需要大学老师的指导,指出了合理利用中小学资源的重要意义。全老师表示二级认证之后教学中的实践环节在不断优化,学院跟实习基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教学技能大赛方面,将比赛和课程相结合,以赛促学。

  最后,双方交流了对如何提供更多机会促进人才建设以及培养方案修订的一些思考。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倩表示此行收获颇多,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开展更多的院系交流活动。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