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教授冯慧妍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127日,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辞世,享年88岁。

  冯慧妍教授1931年出生于上海,先后就读于上海劳莱特学校和圣约翰大学。1957年至1963年任教于复旦大学英语系,1963年秋调任至华东师范大学,曾任英语广播教研组副主任。1979年至90年代中期,冯慧妍教授借调至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担任英语广播讲座主讲,她播讲的英语节目影响了许多英语学习者。1987年,冯慧妍教授先后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担任访问学者,1996年退休。

  冯慧妍教授将其毕生精力奉献给了英语教学与研究事业,曾出版多部大学英语教材。主编英语教材《布朗一家在上海》(1983),《海外游踪》(1985),《新编英语出国考试广播教材听力分册》(1990);与复旦大学杨永荟教授合作编著《新编英语出国考试广播教材结构与书面表达分册》(1991)和《新编英语出国考试广播教材词汇与阅读理解分册》(1992)。这些教材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高校广泛使用,为英语教学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冯慧妍教授一生严谨治学,爱生乐教,淡泊名利,为我国英语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的学术品德和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冯慧妍教授!

  尊冯慧妍教授家属意愿,在疫情防控期间,丧事从简。特此讣告。

 

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2020223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