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1日晚,外语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前往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观看了上戏14级戏曲导演专业的毕业剧目《浮士德》。

新编京剧《浮士德》根据德国文豪歌德的同名诗剧改编,在遵从原著精神与时代背景的基础上,用外国角色形象演绎京剧作品,中西合璧,以戏曲程式美学为圭臬,辅佐以现代戏的排演方式,融入了90后年轻人对传统戏曲和《浮士德》的独特见解,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了一台富有诚意的新编京剧。

 

 

 

此次前往现场观剧的同学主要来自选修《英语戏剧欣赏与实践》的本科生和选修《现当代戏剧》的研究生,演出结束后,同学们对于精彩的演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院博士生祁亚平对此剧评价道,“将喜剧成分和悲剧成分相结合,既让人感动,又让人思考,达到了布莱希特式社会剧的效果”。

 

 

近年来,用中国传统戏曲演绎西方经典逐渐走红,以民族戏剧的形式讲述西方人尽皆知的故事不断被人们所接受,在传递了中国文化名片的同时,也开拓了戏剧艺术的广阔新天地。另一方面,作为戏剧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观看戏剧演出不仅有助于巩固理论知识的学习,还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戏剧表演艺术的感性认知,更好地感悟戏剧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