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至10日,第二十四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大区赛顺利举办,来自122所高校的244名辩手进行了为期2天、连续5轮辩论的激励比拼。最终,在外语学院赵朝永教授指导下,我校代表队选手马心怡(20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先雨(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总积分在122个队伍中排名第7名,取得华东地区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与此同时,先雨同学还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244位选手中共评选7位)。

我校代表队总积分排名第7名,取得华东地区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先雨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偕行。大赛立足新时代、担当时代使命、服务国家发展,坚定学生的“四个自信”,培养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责任和能力,为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理想的青年提供追梦舞台,为国家培育兼具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具有国际传播力,能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国才”。

比赛现场

  近年来,我校对于全国大学生重量级的英语赛事高度重视,在教务处支持下,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为此专门成立了“英语演讲与辩论工作坊”,派出精兵强将主抓此项工作,近年来连续取得优异成绩。作为第二课堂的“英语演讲与辩论工作坊”与新成立的“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强强联手,在保持英语演讲比赛优势的前提下,逐步开拓英语辩论比赛阵地,借助两大系列赛事,提升复合型外语拔尖人才的培养。我校演讲、辩论两大团队成员除此次第二十四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还在第三届南京国际辩论锦标赛、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比赛中斩获诸多奖项。

华东地区代表队合影

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