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8日晚1800外语学院品牌特色活动“用maxcareer的次方——从职业生涯规划到求职技巧”在外语学院333教室举行。

这次主讲人是诸天龙学长,他也是2015届外语学院德语系毕业生。本科取得德语和人力资源管理双学位,研究生主攻人力资源开发与企业培训方向。实习经历涵盖公务员、知名金融机构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求职季进入联合利华人力资源管培生全国终面,现已签约知名大型国有银行总行。

诸学长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然后结合实例细心讲解了面试有哪些技巧和注意事项,也给大家分析了简历应该写到什么突出什么,并且分析了面试失败的一些可能原因给予借鉴。整个讲述中学长十分注重细节二字。最后结合了同学们现在的学习情况和实习就业需求,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指导,包括在大学期间可以做哪些准备,实习方向等等。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诸学长也耐心一一给予详细解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讲座结束后,也有许多同学留下与学长一对一交流,诸学长十分亲切友好,给出了许多诚恳的建议。

这次时长约两个小时的讲座充分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定位与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撰稿、摄影:陆轶文)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