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日下午,外语学院在线上召开大学英语教学部专场座谈会,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苏俊玲主持会议,院长杨延宁和大学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杨延宁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和教学的具体情况,对下一阶段教学转换期如何保证教学的顺利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醒教师们为此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随后,他对系部换届工作做了说明,对大学英语教学部的发展和学院内各学科间的融合提出建议,同时希望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能更多地参与到学院各项管理工作、教学改革和研究生培养,共同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在座谈中,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严文庆对本届部门领导班子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认为大外部应该在教学体系、课程思政、思维培养、第二课堂以及薪酬分配体系等方面进行更为精细化、内涵式的发展。虽然大外在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下面临非常大的挑战,但在未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引领方面仍大有可为。

周小勇指出了大学英语教学部的发展态势,在上海高校中的位置正面临挑战,提出应该居安思危,杜绝“躺平”,发挥优势,把课程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为教师们申报更多重量级的课程项目提供更多支持。

朱晓映鼓励教师们抓住机遇,勇往直前,继续走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前沿。郭忠义、李征、王珏、陈家刚就职称评审、疫情期间的教学情况、科研项目申报、大学英语水平测试、业务经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线上座谈会,为学院领导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们在疫情期间及时沟通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使学院和教师们可以未雨绸缪,对未来教学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预先研讨和提供支持,是一次务实、高效的会议。

(撰稿 大学英语教学部 曹艳艳)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