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2日24日,第24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翻译系陆一同学在此前的上海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出征国赛,最终凭借优异的现场表现夺得全国总决赛的一等奖刘森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作为唯一一个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选拔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创办,是国内学术规格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该赛事自举办以来一直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机构以及教育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

  本次大赛从全国24个赛区选拔出75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可谓高手如云,角逐异常激烈,极大地考验了选手的知识储备、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

  陆一同学获此殊荣,是外语学院英语系、翻译系通力合作、联合指导的丰硕成果。从校园选拔赛,到晋级上海总决赛,再到最终挺进全国总决赛,英语系刘森老师进行了悉心的组织和指导。翻译系陈翔与张锷两位老师对陆一同学的全国总决赛讲稿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反复雕琢。张锷老师作为带队教师,在竞赛期间对陆一同学进行了专业的比赛指导与心理支持。英语系廖炜春老师和张牧人老师对陆一同学给予了积极指导和大力帮助。英语系、翻译系主任陈弘对整个赛事也给予了高度重视与鼎力支持。陆一同学的参赛还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

  希望更多的学生向陆一同学学习,积极参与各类高水平、高规格的比赛,不断拓展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学校增光添彩。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