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20日,外语学院党委于线上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学术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专业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主持。

江宇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众多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积极投身于校园及社区疫情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与会的毕业生党员中也有很多同学积极参与了校内外的防疫志愿服务,体现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因此,在今年特殊的毕业季,外语学院党委以“勇担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一次严肃且生动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引导党员重温入党初心,坚定使命担当,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邀请了2020届英语系毕业生、2020级松江区定向选调生陆轶文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但行好事,无问西东”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的抗疫经历和心得体会。3月初以来,陆轶文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一线,协助进行核酸筛查、分发抗原、发放物资、帮助居民配药和外出就医、帮助老年人登记核酸采样信息等工作。随时待命,有召必应,成为了她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常态。陆轶文谈到,“心有所信”是指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要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要有必胜的信心和战略定力,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有召必应,服从组织安排,才能行稳致远;“但行好事”是指身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为社会、为身边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要发光发热,传递正能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更大努力。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高冬琴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的具体要求,并强调及时完成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她向毕业生党员讲明离校后转移组织关系应该注意什么,应该怎么做,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她希望毕业生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在走上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图文:潘俊韬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