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外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2022520日晚,外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主题党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当语言学碰撞沪上红色景点”成果分享汇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邹航主持。外语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延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参与并进行指导。


第一项议程为“当语言学碰撞沪上红色景点”成果分享汇报。支部党员何一婧和崔际浈从“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红色景点具体实践入手,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分享了沪上红色景点材料的梳理过程与心得体会,从语言学理论的视角分析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点评环节,杨延宁就如何创新中国故事传播模式及思考方式提出了相关建议,指出需要从专业角度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语言体系。江宇靖对专业知识与党建工作的结合形式表示赞同,阐述了对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

随后,党支部书记邹航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总书记讲话当中极具启发性和教育性的金句。她强调,当代青年需要学习共青团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发扬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不辜负党的殷切期待;高校教育工作者及学生都需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在追求学业和事业的过程中勇担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此外,支部党员还结合“大上海保卫战”与校园抗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林诗雨同志分享了自己参与“语言大白”等志愿活动经历,对上海抗疫过程中无私奉献的青年党员群众表达由衷的敬意。肖丽莎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的智慧和汗水。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