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春天如约而至,华东师范大学的老师同学们正处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此同时,外语学院的云支教活动如期展开,采取线上模式进行教学,打破疫情时代线下教学的壁垒,对学校对口扶贫县——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金所中学八年级和七年级同学开展本学期的教学活动。

  华东师大外语学院与云南寻甸金所中学共同举办的英语口语提升项目于2020年7月启动,2020-2021学年已顺利结束。截至2022年5月,共完成3个学期的教学活动,近60节线上课程,1节线下课程,1次汇报演出比赛。本学期云支教秉持口语教学活动的宗旨,延续前几年的云支教传统,在全面分析云南当地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具体学情的基础上,制定教学计划,创新教学形式,围绕语法学习和口语语音教学,选取生动活泼的动画素材,通过听音填词、跟读模仿和配音练习等多种方式训练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提高课堂互动参与积极性,及时帮助同学们巩固及拓展知识点,将上课效率提升至新的高度。目前已经为金所中学的每个年级上课3次,七八年级上课6次,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志愿教师采用多种教学方式,丰富课堂趣味性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此次云支教的志愿者老师们由来自华东师大外语学院英语和翻译专业的研究生组成,同时为了拉近与当地学生的距离,提供朋辈指导,团队邀请了华东师大二附中的晋明焜同学加入其中。志愿者老师们有趣的授课内容吸引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课,耐心的发音纠正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放心地开口练习口语。

课堂教学情况

  在前几轮支教内容的基础上,本学期教学计划紧抓课本知识点巩固,结合课外知识拓展,综合教学计划安排,内含语法知识,词汇搭配,音标复习和口语练习,旨在全方面发展学生的英语水平。尤其在口语方面,力求以听促说,以读促说,争取提升当地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云支教团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

  精细的教学安排,充实的上课内容以及热情的志愿教师们都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在过去的几期云支教活动中,同学们的口语表达水平获得了提升,得到了当地老师和学生的积极反馈。“我们不知道疫情何时会过去,但我们衷心希望你们平安无忧、健康快乐。”当地同学们寄来了手写信表达对云支教团的感谢,简单的话语背后饱含着浓浓的真情。期待金所中学的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收获新的进步,也期待疫情阴霾早日散去,重回明媚的师大校园。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