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第27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复赛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如期举行。

  第27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我校的选拔赛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与外语学院主办,外语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工作坊承办。

  本届比赛共有76位选手报名,最终52名选手正式进入初赛选拔。经过第一阶段的互联网初赛选拔,共有18位同学晋级复赛校园选拔赛,晋级选手来自外语学院、物理系等各专业。本次校园选拔赛初赛由赵朝永教授、胡婧老师、王聪聪老师、王士齐老师担任评委。复赛由刘森教授、严文庆副教授、苏俊玲副教授、胡婧老师、程章晗老师担任评委,赵朝永教授主持并担任提问嘉宾。

  由于晋级选手已在初赛经历过一轮已备演讲比拼,本届校园复赛内容为“2分钟定题即兴演讲”及“2分钟问答”,即兴演讲开始前每位选手均有1分钟的准备时间。本次比赛将心理健康、新冠疫情、网贷等热点话题作为作为即兴演讲主题。引导选手们进行有趣味的理解和理性的呼唤,综合考察选手的逻辑思辨和拓展分析能力。旨在鼓励选手们以宏大视角看待社会现象、国际热点,并抒发独到的见解,传达出理性思想,提高英语表达能力和即兴演讲能力。

  经过初赛、复赛的综合评比,校赛最后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贺宇捷(2019级社会学系本科生)、赵婧怡(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两位特等奖选手将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上海地区决赛。

贺宇捷

赵婧怡

  近年来,在教务处和外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在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决赛舞台连获佳绩,分别与2020/2021连续两年斩获全国季军;此外,今年3月份举行的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青年组地区决赛中,我校选手马心怡(20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斩获“一等奖”,晋级全国决赛,这是我校在该组别比赛上的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学组复赛是华东师范大学本科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展示环节,大赛充分展现了华师学子优秀的语言能力、敏捷的思维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在校教务处、外语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工作坊以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大赛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所有师生共同努力下,本次“21世纪杯”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学英语教学部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