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0日下午1:00二教109华英讲坛第11讲开讲。曹杨二中英语特级教师、普陀区英语学科带头人葛伟老师为2016级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What kind of English teacher do you want to be?”的讲座。葛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真实丰富的教学案例分析使在座的同学们从新的角度思考英语教师这一职业。

  葛老师的讲座内容精彩纷呈,不仅做到了“engage”学生,还为大家留出了思考的时间,进行深度的讨论。PPT上的图片生动形象地反映出图中老师教学方式的弊端。通过寻找图中哪个学生听懂了、哪个学生还在思考、哪些学生一脸茫然、哪个学生在写信等的方式,大家意识到并学习着通过观察学生的表现调整课堂教学。之后葛老师运用图片,生动展现了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过程。葛老师在分析中多次强调了“学习有没有发生”,让同学们把视角从教师的教学技能转向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

葛老师的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英语教师最应该做的、什么是需要避免的。同学们认真听着,记录着,思考着。葛老师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未来,冷静机智地解决问题,成为优秀的教师。


  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了,同学们依然沉浸在讲座中。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各种教学理念和知识,通过真实事例了解了更多教学中发生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也在葛老师的身上看到了一名优秀教师在多年教学经验洗礼后所展现的教学能力和风度。通过这一次的讲座,同学们对于教师职业的了解更深,也更坚定了未来教书育人的职业理想。

稿件丨崔文

编辑丨冯烨 谢雨欣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