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日下午,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和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在闵行校区外语楼319会议室开展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互相分享学习党建经验,促进党建工作共同提升。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509所)党委书记党建成、509所副总工程师顾亦磊、509所党群工作处处长姜海坚、509所气象环境与空间监测总体室党支部副书记汪自军等一行12人;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苏俊玲、外语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高冬琴、外语学院法德俄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岚以及大学英语教学部的党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共建交流会。本次活动由苏俊玲主持。

  首先,闫露代表外语学院党委致欢迎词,欢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的一线科技工作者来到外语学院。她向509所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外语学院的概况和发展,指出本次活动是支部共建的一个新起点,必将推进双方党建形成合力,提升带动双方共同发展。

随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气象环境与空间监测总体室党支部和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作为双方示范支部互做介绍并阐述共建工作设想。双方表示将在支部管理模式、组织活动形式、党员学习机制、支部特色工作等多方面共同谋划,建立联动机制,保证支部建设工作的科学性、先进性;双方支部将致力于共建机制常态化建设,确保共建工作有实效见成果;此外,依托专业优势,双方还将在风云品牌、风云精神推广和国际业务职业外语培训等方面深化开展合作。在双方共建过程中,将积极推广风云精神,开展总师进校园活动,让资深航天专家的青春、爱国、奋斗故事和精神走进华师校园;开展风云进课堂活动,通过华师大外语学院这一窗口将风云卫星和风云品牌向学生、老师乃至全世界进行推广。

在双方支部探讨了共建工作设想后,经过双方支部商议决定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书,以实现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达到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目标。

最后,509所党委书记党建成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分别做总结发言。党建成对外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共建签约交流会和为此前期做的系列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能借助优势互补,以党建推动双方中心工作,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希望两个支部的这种共建活动能作为星星之火,在学校和航天集团内得到扩展,成为各自单位支部建设的优秀示范。闫露表示,航天人的奋斗钻研精神值得我们教育工作者学习,509所卫星人的“风云精神”能够帮助我们青年教师打磨自己的意志,不断投入到教学科研之中,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外语学院将邀请风云总师进校园,助力培养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不仅要把航天精神、风云精神引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在师大内得到传播,作为外语学院更要利用多语种优势,把风云品牌推向世界,在教师和学生的对外交流和交往中讲好风云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党建签约交流会上,509所和外语学院互赠极具象征意义的单位纪念品——风云卫星模型和印象华师大水墨画,象征着科技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完美融合。我们有理由相信,共建活动的成效必能融入学院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终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