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日,英语系华英讲坛第五讲开讲,此次讲座由新成立的华东师大外语学院外语教学研究中心承办。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上海市英语特级教师、特级校长,上海市普教系统123双名工程英语学科名师培养基地主持人何亚男老师。何亚男老师始终致力于英语教学研究和学校英语教学特色的创建,近年来聚焦英语课堂,潜心进行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此次何亚男老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阅读教学与核心素养培养的讲座,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唤起了当代大学生对于阅读教学的进一步思考。



首先,何亚男老师明确了英语学科的基本性质,她指出,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是高中阶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基础文化课程。英语教师不仅扮演着教书育人的角色,还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青年的使命,任重而道远。其次,何亚男老师针对批判性思维和学科核心素养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理解,鼓励教师在阅读中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



讲座的第二部分,何亚男老师理论联系实践,以英语阅读课堂的三个实际案例为依托,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如何深度研读阅读文本,如何设计课堂活动,以及如何进行高效的英语课堂阅读教学。



亚男老师的讲座不仅有理论深度,而且案例丰富,聚焦问题,发人深思。讲座在给同学们带来启示的同时,也对未来的教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