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9日下午,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主办、东华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新世界杯”上海市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在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举行。来自于沪上12所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展开了一场激烈而又精彩的角逐,每位选手需在约15分钟的时间内完成10道中日、日中交替传译口译题。大赛赛程紧凑,题目涉及面广,极大地考验着选手们的实力和心理素质。

    日语系陈凌虹老师指导的四年级本科生汤依姮同学作为代表参赛,为我校赢得了三等奖的优秀成绩。汤依姮作为第三个上场选手,凭借着出色的语言水平、丰富的文化知识储备、临场不乱的发挥,准确稳定地完成了所有的口译挑战,标准的日语语音语调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好评。

       日语系连续四年派出选手参加此项上海市日语口译邀请赛,先后取得了三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无不展现出日语系对口译教学的重视和成果。此次比赛,日语系毕业生——甘泉中学郭侃亮老师担任三等奖颁奖嘉宾,为汤依姮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这薪火相传的精神传统也必将鼓舞着日语系再创辉煌。

(撰稿:陈菡妍)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