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促进中日两国民间交流,69日,2018年日语口语大赛在上海杉达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口语大赛没有采取传统的演讲形式,而是以类似于企业群面的形式,现场揭晓题目,让选手准备3分钟后陈述自己的观点陈述时间为4分钟。比赛除了考验选手的日语口语能力以外,还对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实力有很高的要求。

    日语系3年级同学金美玲在岛田友绘老师的指导下,流畅的日语表达、清晰的逻辑思维小组预赛和总决赛两轮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第2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日语教学协作组)、美知教育、墨贤咨询共同主办,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本次活动指导单位,活动还得到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授权,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上海代表处、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事务所等企业单位为后援。今年是第一次举办,希望大赛能一年一年办下去,成为日语爱好者展示日语口语水平的重要平台  

(撰稿:金美玲)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