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老师一行5人在窦硕华主任的带领下前来我院日语系调研,日语系主任尹松老师、书记金晶老师和尤海燕老师接待了南航的老师们。

  在2个半小时的座谈中,尹松老师和尤海燕老师介绍了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理念、模式、专业特色、专业课程设置和体系、主干课程教材选择、课时工作量要求、第二课堂、交换留学、辅修等有关本科生教学情况以及课时量、职称评定、C刊认定等教师职业发展情况。之后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地交流。南航老师们表示非常欣赏日语系的教学特色即教学立足于教师自身的研究成果,以教学促进科研,用科研成果反馈教学。表示希望今后两校加强交流,下次再来时可以进课堂听课取经。

  最后,南航老师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院的外语教育技术中心,冯园园老师热情地介绍了中心的筹办与运营情况,并耐心地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通过本次调研,日语系也学习到了兄弟院校先进的理念和好的做法,拓展了工作视野。对今后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都有了很多有益的启发。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